찹쌀다리 (糯米橋)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景點照片
Guoxing(國姓鄉) 📍 Historical
4
grade
1,447
reviews
Introduction

약 20m 높이의 4공 아치다리인 찹쌀다리(糯米橋)는 근처에 푸른 기운이 넘치고, 흘러지나는 북항계(北港溪) 강물은 밑바닥이 보이도록 물이 맑으며, 아치 다리는 고풍스럽고 아담해 촬영사들이 취재하는 인기 장소입니다.

민국 29년에 지어진 찹쌀다리는 대만 유일한 3급 교량 유적입니다. 시멘트가 귀하던 일치시대에는 다리 전체가 찹쌀, 흑탕, 석회등을 혼합한 재료를 다리 돌의 접착재로 사용하여 찹쌀다리라고 부릅니다.

Details
Address 544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
Phone +886492721002#4
Opening Hours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Comments
  • 景點照片
    20170217來到此地今來此補紀錄。 位於國姓鄉具有傳統地方特色的觀光三級歷史古蹟橋樑,建築物建於日治昭和15年(1940年),「糯米橋」源於造橋時正值太平洋戰爭,由於當時物質缺乏先民改以糯米、紅糖、石灰等就地取材,取代接連石頭的水泥。 此橋經歷多次天災水患依舊屹立於北港溪中,成為南投多各橋中,相當具有歷史和傳奇色彩的文化觀光之橋。 在民國83年公告為縣定古蹟,但在莫拉克颱風侵襲下毀損,當時縣長重視下編列預算整修,於107年完工開放並添加游客服務中心、廁所休息區等。
  • 景點照片
    三個星的評論糯米石橋於風景觀賞是非常優美!尤其是山明水秀加上古色古香的石橋(雖然修復後有些損古蹟形象)真是賞心悅目! 但是可惜的是石橋下有人拉網網子還用粗麻繩綁住橋下的水霸上極為妨礙觀瞻! 再仔細觀察河水中幾乎看不到魚踪,沿溪行一直過神仙島!所有橋下可看的盡是道地的綠水長流!已經不是早年的魚躍水霸、魚群兢逐、溪中閃爍的美景!(據多方探詢才知是當地少數居民電魚、網魚的結果)惜哉!
  • 景點照片
    位於國姓鄉具有傳統地方特色的觀光古蹟橋樑,建於日治昭和15年(1940年),「糯米橋」此名源於造橋時正值太平洋戰爭,物質缺乏先民改以糯米、紅糖、石灰等就地取材,取代接連石頭的水泥。 經歷多次天災水患依舊屹立於北港溪中,成為南投重橋中,相當具有輩分和傳奇色彩的文化觀光之橋。 在民國83年公告為縣定古蹟,但在莫拉克颱風侵襲下毀損,當時縣長重視下編列預算整修,於107年完工開放並添加游客服務中心、廁所休息區等。
  • 景點照片
    台灣僅存三座的糯米橋之一,橫跨在北港溪上,潺潺溪水從架起橋樑的樑柱形成的孔洞流過,走在經過重新修建的橋上,可以藉此想像先民們的日常。 帶孩子來此一遊,可以讓他們了解先民的智慧及不屈不撓的精神。 橋旁有座小小公園,可以稍作休憩,也有洗手間供使用。
Recommended Attractions
Recommended Delicacies
圖片